泡泡上學一段時間了,他大部分畫畫勞作的位子就是在客廳的茶几,因為如此,桌面東西擺的很雜亂,畫筆也經常揮到桌面,加上桌椅的高度已經不適合她,姿勢常常彎這邊扭那邊的,看的我心情很不美麗,所以一直有個想幫他買書桌椅的念頭。高雄的房子不大,空間的利用要仔細規劃。想了想, 還是決定他的小窩只放玩具、音響跟床,單純是一個放輕鬆的空間,書桌就跟我一起放在書房,這樣他畫畫看書時我也可以在一旁陪他,他不會一直吵著要找我,我還可以使用電腦上上網。

 

利用BBH搜尋兒童書桌的資訊,果然有很多的經驗跟建議。一派是講求正確姿勢的可調整兒童成長書桌,一派是堅固耐用的傳統書桌,其實各有利弊與正反意見,最大的關鍵還是在於經濟能力許可與否。少子化的影響,讓兒童用品的市場有很可看的潛能與需求,家長也真的很願意投資在寶貝的身上,所以專業兒童成長桌椅的品牌市面上就有不少,首席、第一、博士、大將作、康樸樂、亞梭…,風評也各有好壞,唯一共有的特色就是桌加椅組合僅是入門款大約都要一萬八九,講求桌面可變斜面或是外加層架的多功能性組合更是高達兩萬七八的天價,真的很令人咋舌說!

 

做功課後,專業成長桌椅其實沒有很吸引我,特別是在價格考量下更是令人打退堂鼓,不過看了很多人的分享,都覺得好的椅子很重要而且一定要帶小朋友試坐,所以我整理出我採購注意的重點與需求:

1.桌面要大,不用斜面,平面即可,若真有需求,再自行買閱讀書架即可。
2.桌面簡單,不要另外有層架與格層(例如以前的愛王書桌),東西太多容易分心。
3.椅子最好是不會移動跟旋轉的,小朋友容易分心,動來動去的把椅子當成玩具。
綜上所述,
1.上拍賣跟購物網搜尋傳統書桌椅
2.設定HOLA跟IKEA兩個可以看實品的通路分別下手

 

IKEA其實有很多工作桌的符合我的需求,簡單的平面桌面+四根桌腳,沒有多餘的綴飾,跟入門款的專業成長桌椅差別只在桌子可否調整高度,桌面跟桌腳的顏色還可以由個人自行挑選搭配,本來我決定了一張工作桌,桌面*1=695,桌腳*4=300,總價只要995。唯一的缺點是我嫌桌子重量太輕,感覺很浮,容易被小朋友身體傾壓晃動,eric倒是覺得可以用就好,差點就要被說服記下品項貨號去提貨了,轉個彎,咦~發現一張工作桌的桌面不一樣喔,伸手推動了下,很穩,沒有移動的感覺,就是我要的質感呀!

服務人員適時出現說明,這張GALANT系列的工作桌是IKEA保固10年的商品,特別的是他搭配的桌腳是可以調整高度的,真是太好了說!桌面*1=895,桌面框架*1=700,桌腳*4=1900,總價3495,桌腳+框架的價格跟前一張差了9倍說,不過還是決定就是他啦,椅子沒逛到符合需求的,所以作罷。

 

民族店的HOLA本身賣場裡有一間兒童書桌椅的品牌,另外也附屬幾家家具廠商,包含首席書桌椅、亞梭書桌椅、事達家具以及一兩家的原木家具。我覺得品質都不錯,但是價格當然比一般的傳統家具店高。傳統的原木椅不能配合桌子調整高度,其他電腦椅或是兒童椅的氣壓棒都沒有辦法做到讓椅身固定不要旋轉,所以比較討論後,Eric也同意買首席的可調整兒童椅,只是HOLA的滿3000送300活動,賣場外圍的家具廠商不包含在內,所以依舊作罷。再上網查詢首席銷售據點,決定去有滿5000送500的新光三越,就這樣,泡泡小姐的書房大事暫且告一段落,當然我的荷包再度失血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