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位獸醫說過「為寵物送終是每一個飼主的宿命」,曾經自以為看的很開的生死觀,在面對至愛的家人遭逢死亡的威脅時,竟是脆弱的如此不堪一擊。

2009/2/27,在送泡泡去幼稚園後,我帶著錢董搭乘客運準備到大敦進行洗牙跟健檢,這次的健檢在非自願贊助親戚的支出後,我猶豫了很久,但是咬著牙還是給他預約了。

當時想說晚上Eric接完泡泡下課,就可以開車到台中順便接我們北上台北,一切的計畫是如此完美。

在大敦時,我還跟黃醫師說我很煩惱錢董的蛀牙,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又要花一大筆補牙的費用。帶著輕鬆的心情我將錢董留在大敦進行健檢,我便在附近的麥當勞喝著飲料使用著無線上網,等著好友lucy媽下課,順道去他家拜訪。當我在lucy家輕鬆愉快的聊天時,我看著時間分秒的過去,想著錢董的洗牙麻醉是否即將進行,盤算著何時打電話提醒Eric準時離營,好準時接泡泡下課,以便我們可以順利的銜接台北的行程。

突然手機響起,大敦櫃臺的杜小姐說錢董的超音波掃瞄結果有異狀,希望我可以趕快過去,醫師希望可以當面跟我討論病情。晴天霹靂、腦中一片空白,還好有lucy媽在,他馬上陪我一起過去,到了大敦黃醫師說money的脾臟掃瞄出來一顆腫瘤,我整個心都冷了,身體當場發抖,有點說不出話來。

黃醫師說,教科書上寫脾臟如果有腫瘤,高達八成都會是惡性的,所以他建議我趕快做切除手術,取出腫瘤後盡快做病理切片,看是良性或是惡性,再來決定後續的治療。

眼淚瞬間飆出,接下來按奈著情緒問了一些問題,現在也回想不起來了,黃醫師說先讓我帶錢董去走走,順便整理一下情緒,想想要問的問題,如果有決定明天要做手術,晚上九點半前再將錢董送回大敦,做術前的準備。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