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羨慕8/27各家狗子齊聚柏林之餘,我來說明為何我家沒現身‧‧‧
因為我跑去參加勞保局的考試

本來想說如果考上也算一份穩定的工作,加上一科專業科目是我的本科社會學,
又都是選擇題,所以就大膽花了800元報名費,在我老媽的殷殷期盼下去參加考試。
哪知錄取120人的考試,報名的人有2萬7千人,
相信跟我有同樣想法而報名考試的人還真不少吧!

考試當天還真是累斃了,天氣熱的我邊考試邊滴一顆顆的汗,
還看到孕婦來考,大家真是有夠拼的。

其實我考完就大概知道沒希望了,因為國文英文暴難的,
國文考了一些日據時代的文學作家,在我唸書時課程還沒流行本土化,
所以我幾乎看都沒看過,英文很多單字我也都忘光了,
所以~唉

不過整個考試我覺得主辦單位準備的很不周延,
准考證上沒相片,監考也不用對身分證抽查,
難怪後來有人抱怨說要找人代考輕而易舉,
我是覺得收了800元的報名費,
好歹陪考休息區也要多設幾間,椅子多幾張,冷氣開放
否則一大堆的陪考人都席地而坐,天氣又熱,實在是‧‧‧

昨天9/7放榜,
社會學類組的錄取分數是83.5分,錄取率是34/7000
查了一下我的成績80.925分,我是不覺得難過,也覺得這個成績還ok,
只是要開始煩惱找工作了,
倒是一心希望我能當公務員的老媽,叫我明年2月再接再厲,
不過年紀大了,唸書考試真的很痛苦,
記憶力很差,背後面、忘前面的,
可是我在準備的過程中發覺,若是不為考試目的而單純在唸書上,覺得還蠻快樂的!
所以考試我再想想~~先認命開始找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