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30(二)
帶泡泡去三總健兒門診打預防針,做了基本檢查:
頭圍44cm、身高69cm、體重8.5kg,
生長曲線佔90百分位(一百個同齡baby中贏過90個),
我老媽很滿意,不然最近泡泡厭奶,她老是覺得泡泡消瘦許多,現在就沒話講了
輪到診間打預防針時,醫生說現在各大醫院五合一疫苗廠商缺貨,
要我選擇改打四合一還是六合一,
泡泡之前都是注射五合一疫苗(副作用少/費用較高),
這次本來是要打五合一+B肝(二針)卻缺貨,
若是選四合一,還要+B肝+口服小兒麻痺沙賓疫苗,實在很辛苦,
所以選了費用最貴的六合一,一針解決,
經歷了十秒驚天動地的哭喊,速速離開醫院。

08/31(三)
泡泡嘻笑玩樂一切OK,我在想這錢也算貴的值得!

09/01(四)
晚上10點再抱著泡泡玩時,突然覺得他怎麼渾身發燙,拿耳溫槍量了下37.7度,
好吧再觀察看看,想說是不是預防針的副作用,可是怎麼會這麼晚才發生呢?

09/02(五)
早上起床38.5度,趕緊給退燒藥,一整天反覆發燒,最高至39度,
但食慾與活動力尚佳,有一點輕微拉肚子,晚上接泡泡爸爸回家,
決定明天若無好轉,應該不是預防針的問題,就帶去看醫生。


(請按撥放鍵才能看得到喔!)
09/03(六)
泡泡食慾下降,體溫還是在38~39度徘徊,出發去看診,(又無法參加柏林聚會)
醫生說有可能是玫瑰疹或是泌尿道感染,不過後者的機率不高且需要驗尿才可以
確定,暫時不建議驗尿,要我們回去觀察,間隔四個小時給退燒藥,控制體溫、
補充水分即可。

09/04(日)
持續反覆高溫(最高39.8度),嚴重哭鬧不安(未發現紅疹),我上網收集玫瑰疹資料,
發現狀況吻合,鬆了一口氣,耐心等待退燒發疹即可。

09/05(一)
依舊發燒,我爸已經緊張到不行,經過小小口角,我跟泡泡爸爸只好認命再帶她去掛
急診,果不期然,發燒部分持續觀察,只針對腹瀉症狀給藥,
晚上七點泡泡開始退燒,體溫首度降至37度以下,泡泡爸也剛好要收假了......
(這天泡泡爸手機沒電,部隊召回沒連絡到,回去之後被長官釘的滿頭包)

09/06(二)
體溫未再發燒,食慾回復,出現傳說中的紅疹,我高興的快要歡呼大叫,只是泡泡
好像很不舒服,仍然會哭鬧,晚間泡泡出疹子狀況,整張小臉已經變成了小花貓

09/07(三)
紅疹持續,但慢慢變淡紅色,食慾活動力佳,可以逗笑她了......喔~YA!



這一星期實在很心煩也很累,
還好泡泡爸放假三天,加上我媽幫我,
不過原本打算帶泡泡跟MONEY去柏林跟大家見面的計畫只好作罷,
希望夏天別這麼快走,
我還想帶MONEY再去玩水哩!


玫瑰疹相關資料:
http://content.edu.tw/vocation/child_care/ks_sd/newmother/dir257.htm
http://content.edu.tw/vocation/child_care/ks_sd/newmother/dir25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