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名狗醫生是一直在心中盤旋很久的念頭,少說也有兩三年了。

大約是在money一歲多就開始有的想法,仔細追溯的原因就是在某一次的狗聚中,money曾經被大型犬用身體整個壓倒覆蓋住到我看不見的情形,當下它的反應就很激烈,看到所有的狗都狂吠不已,還把後來要摸他的lucy媽的手指頭咬破皮說!

當下我選擇提早離席,可是自此之後我發現他對外界充滿緊戒,特別是大型犬的接近與嗅聞,很容易發生主動挑釁的動作與吠叫,我想並不是因為他想在狗群中爭地位,是因為恐懼、焦慮進而先下手為強吧!而這個陰影伴隨他至今,他的行為時好時壞,我卻無"能力"改善~

可是這對我來說就感到相當困擾,因為每次到公園蹓狗,我實在很不好意思他對其他主人心目中的寶貝狗吠叫,更對於別人常說『這隻狗很凶喔』這句話感到無奈、無力以及更多的丟臉感。

那時大敦的醫生就有說可以帶他去上課,可是週遭的朋友都沒有人參加,我也不了解成效如何,最最重要的是money拔的反對,所以這個念頭總是年覆一年的浮現與被壓抑~至今我仍深深後悔中~

過去一年半的因為我懷孕、生泡泡所以移居台北,台北的家環境比較擁擠,住家與住家間的棟距小,是那種很容易聽到大聲響的巷弄,鄰居很多都有養狗,money變的容易吠叫卻難以制止。當我們決定七月搬家到現在的大廈時,我就很擔心會引來鄰居的抱怨,更不想看到他人對money、對我嫌惡的眼神,所以憑著一股衝動趕著最後3個名額,就給他報名下去了。

狗醫生的學費費用對現在的我而言可以說是一種負擔,但我是那麼期待money可以進步改變,在生活中與我重新配合,並且在人類這個主流的社會眼光下活的有尊嚴,成為別人眼中的乖狗狗。雖然有許多的相關書籍是很好的資源,可是理論與操作總是有一道牆是我無法跨越的,過去的醫療背景與訓練讓我養成相信專業的態度,不嘗試永遠不知道有沒有成效。

每隻狗狗都是與他的主人在生活,人與狗的生活品質只有自己最清楚,所以我報名了。雖然不知道能有多大的改變與成果,至少我不會老是處於應該早一點報名的後悔情緒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